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商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16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商务局 编辑:兵团商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商务局

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21世纪中国共产党的宣言,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正确前进方向,为8800万名中国共产党人注入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强大能量。为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7月21日,兵团商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研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多生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副处以下领导等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先茂,机关党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邓燕红,分别做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站在中国五千年发展的历史高度、站在我党95年发展历程高度,提出了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讲话具有鲜明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体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纲领性文献。机关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按照中央、兵团的统一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真学真懂、学深学透。

此外,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运行处处长张友江、法规信息处处长雷宇分别以“适应新常态,做好消费促进工作”和“兵团电子商务发展”为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兵团“消费促进6+1”活动和兵团电子商务的开展背景、发展情况、活动特点及面临的问题。结合兵团第十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会上还全文学习了《兵团商务局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最后,王多生局长针对以上交流研讨和学习的文件精神作了点评,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发言的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断钻研业务工作,做了比较深入的研讨发言,使大家受益匪浅。并强调指出,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尤其是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要认真落实第十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把“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